纽约人要注意!布朗士非牟利组织控告监狱电话录音系统侵犯隐私权

0

唐人日报4月17日讯: 布朗士最高法院接到三个非牟利组织的诉讼,指控市政府懲教部门建立了一座庞大的数据库,记录了监狱囚犯与外界的电话通话内容,认为这一做法违反了宪法。

据《每日新闻》报道,法律援助组织「布朗士捍衛者」(Bronx Defenders)等三个组织指出,根据懲教局提供的数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1日,该机构储存了近1800宗电话记录,认为这一做法违反了联邦及州的宪法。原告称,该系统会提取对话内容的所有信息,庞大的数据库中包含了主要来自非裔和拉丁裔民众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私密信息」,引起了极大关注。

诉讼指出,根据宪法内的自由论和结社自由条款,要求执法部门恢复旧有做法,即如果当局要监听监狱内电话内容,必须取得法庭搜查令,同时要求懲教部门终止与录音服务公司的合作合约,并委任监督员审查相关系统。

懲教局发言人表示,电话录音对维护公众安全至关重要,可以防止违禁品如武器及毒品被偷运进入监狱设施,也有助防止监狱内发生暴力事件。发言人指出,所有录音会在18个月后销毁,除非为正在进行调查的案件而保留。

电话录音系统可以通过软件,利用「声纹」来辨别特定的声音,也有软件可以利用关键字在对话中搜索相关内容,数据库内的内容,可以让全国的执法机构共用。有原告表示,感到隐私受到侵犯,也有原告表示自此对通电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