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移民家庭受到60天搬离通知,近半按计划离开收容所

0

唐人日报4月17日讯:根据市府官员公布的最新数据,纽约市临时收容所逗留60天后收到搬离通知的移民家庭中,有近一半已按计划离开了收容设施。这显示出原先被批不人道的減壓政策,实际上正发挥重要作用。

据《纽约邮报》报道,截至3月3日,共有8233个有孩子的家庭收到了通知,提醒他们60天收容期限即将到来。根据亚当斯政府向市议会监督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高步邁(Gale Brewer)提供的数据,这些家庭合计有3万1344人,其中包括1万6140名成人和1万5204名儿童。

高步邁办公室表示,收到60天期满通知的家庭中,约有51%成年人目前仍在市护理机构,但49%已经离开。她指出,「人们选择离开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感到紧张,担心再过60天后,将不得不再次搬家。因此,他们迁往纽瓦克或揚克斯,不再纳入纽约市的数字中。」

至于留下来的人中,只有14%留在他们收到通知前所在的同一间收容所,但有81%则被安置在同一区的收容所。

高步邁办公室还表示,住在收容所的5700名K-12年级学生中,超过80%仍在同一所学校就读,这缓解了市议会一直以来的担忧,称移民孩子可能会因收容限期而被迫转校,导致影响学习进度。

数据显示,只有约5%学生改变了收容地点而必须转学,约12%学生不再就读于纽约市的公立学校。

市长亚当斯早在去年7月便对市营运收容所的逗留期限实施了60天限制,声称鉴于跨越南部边境来到纽约的移民激增,这是必要之举。但这并非硬性收容限期,因家庭可以在60天结束后重新申请,这样他们就不会被赶出去。

其后于去年9月,亚当斯把单身成年人的停留期限缩短至30天,然后他们便需要重新申请。自2022年春季开始涌入以来,已有超过19万名移民抵达纽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