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无证移民犯罪激增 ICE毫无作为

1

ICE在纽约面临无法遣返非法移民的困境

纽约市面临大量无证移民涌入,与之相关的犯罪也随之增加,甚至出现了攻击警察的事件。然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将移民罪犯驱逐出境时面临重重阻碍。

据《纽约邮报》报道,部分原因归咎于纽约市的庇护城市法律。这些法律限制了市府机构与ICE的合作,禁止市府资源用于协助执法,以及禁止ICE进入收容所逮捕移民。纽约市的庇护城市法律在过去十多年中扩展,严格限制了市府官员与联邦移民官员的合作。

纽约市的庇护城市法律使得ICE难以逮捕和驱逐移民罪犯。即使ICE依法可以逮捕非法居留者,但通常不会要求把人带走,因为地方检察官每一次开庭都必须请求ICE监狱将移民罪犯带去上庭,手续繁琐。轻罪移民也不是ICE的优先驱逐目标,有时ICE会因床位有限而放走他们。

即使ICE拘捕了非法移民并启动了驱逐程序,也不一定能遣返他们。一些国家拒绝接收被遣返的本国公民,使得遣返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如此,根据联邦数据,去年ICE在纽约市逮捕了9,229名非法移民,其中729人是罪犯。在上一个财政年度,ICE从纽约市驱逐了439名非法移民。

这一情况使得纽约市的移民问题愈发严峻,同时也凸显出ICE在面对纽约市移民问题上的困境。

1 thought on “纽约市无证移民犯罪激增 ICE毫无作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