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舞剑伤人案嫌犯过堂,辩称”遭种族歧视挑衅“

0

唐人日报4月16日讯:2020年底,曼哈顿华埠的一对亚裔兄弟因涉嫌使用刀剑被控起诉。据WABC报道,事件发生在伊丽莎白街一栋大楼,管理员王麦克斯称,他在大楼发生一场冲突,起因是有5名男子在大楼内小便并对他进行种族歧视言语攻击,甚至试图向他身上小便。

王麦克斯称,他的兄弟王约翰赶到现场时,被试图小便的男子先行攻击,导致他头部受伤昏倒,而王约翰则被扔到栅栏上造成肋骨受伤。随后,王约翰拿出一把剑,砍伤了其中一名男子的前臂。

在案发后,王麦克斯达成了免入狱认罪协议,但他的兄弟王约翰正考虑达成类似协议。他被控使用致命武器进行二级攻击。兄弟俩还面临被砍伤男子的民事诉讼。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的发言人表示,受害者在被铜指虎和剑袭击后受到严重伤害,包括对神经和肌腱的永久性损伤。经过审查所有监控录像和目击者证词后,没有证据表明现场其他人有犯罪行为。

这起案件再次引发了对亚裔在美国社会中所面临的种族歧视和暴力问题的关注,也呼吁加强对此类事件的调查和处理,保障亚裔社区的安全和权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