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小区水中毒 百人送医抢救

0

唐人日报4月17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恒大御景半岛小区一期出现多名居民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症状,引发了关注。

据网传视频显示,有居民表示疑似小区自备井水遭到污染,导致居民出现身体不适。17日上午,有媒体实地走访该小区发现,多辆供水车正在给居民打水,而石家庄自来水公司工人也在小区紧张施工。

对此,石家庄市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工作人员进驻小区进行调查,具体原因还需等待调查结果。

据网传视频显示,小区一期多名居民表示饮用水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多人入院就医,有百余人受到影响。业主服务群中也有不少居民反映出现相似症状。小区业主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物业发布消息称已将情况汇报至相关部门并送检。居民介绍称,小区一直使用自备水井供水,而前两天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后,昨天停水,有送水车来送水,今天早上则看到自来水公司在接市政用水。

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已经持续两三天,家里其他人也出现相同症状,疑似是饮水引起。有些居民症状严重,已出现脱水情况,只能去医院打针输液治疗。对此,政府相关部门已将居民用水送检,具体是不是生活用水被污染,还需等待检测结果。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石家庄市长安区卫生健康局表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进驻小区内调查,具体原因还需等待调查结果。

据了解,该小区一直没有通市政用水,而是使用自备水井供水。但在1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已协调多部门开展调查工作,并展开连夜施工铺设新供水管网。相关工程预计4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

尽管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应对,但小区居民饮水安全问题依然备受关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